血糖,糖尿病,成熟期,眼病,眼部
提問: 求教:糖尿病患者的視力并發癥
您好, 我母親今年六十歲了,她在老家,是糖尿病二型患者,她的視力因糖尿病受到了影響--視網膜二期滲漏,我這里的眼科醫生讓注射視強并定期檢查.但母親不肯在我這里長呆.我想知道我母親這種情況,除了注射視強,還有沒有別的辦法,或者在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些什么? 如蒙告知,萬分感謝! 此致 敬禮 珠蘭
医师解答: 糖尿病眼部并發癥的治療,首先應控制血糖。對于血糖突然改變形成的屈光異常性視力下降,常在血糖穩定后自行緩解,如血糖控制后視力仍無恢復,應進行配鏡矯正。糖尿病并發白內障者應局部點滴眼藥卡他林、白內停等,至白內障成熟期應做人工晶體植入術。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為慢性進行性眼病,最終多導致患者視力嚴重下降甚至失明,目前提倡早期進行激光視網膜全光凝以改善視網膜缺血缺氧,同時內服活血化淤類中藥以改善視網膜血液循環。糖尿病性麻痹性斜視的治療原則為首先控制血糖,同時配合大量維生素類、神經營養劑等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ym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