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有什么,常情,太大,不要太
提問: ‘鐵人’
醫生您好。我現年30歲,女。我童年時體質和大部分女孩差不多。但不是體格健壯的那一種。感冒發燒之類的機率也和同齡女孩差不多。并無大病。我發現自己自從24歲后似乎體質發生變化。6年來到現在沒有一次感冒發燒,甚至小感冒不適都沒有。連打噴嚏都沒有。也沒有其他任何小毛小病。而且似乎都不用睡覺。很多次和朋友們熬夜到凌晨,連幾個男性朋友都吃不消,第二天抱怨很累,但我還是生龍活虎。而且第二日繼續通宵達旦都沒有事。我開始不以為意,但是朋友都說,你怎么這么有耐力,我才開始注意,并試過連著40個小時不睡,或一個禮拜每天只睡1-3小時,發現除了有時有點悃外,其他都沒有事。而且哪怕悃,只要一有人來和我說話馬上很有精神了。 別人一熬夜或天冷就會感冒,我都根本不會。好幾次冬天夜里嫌熱,睡夢中把被子全部踢掉,也是一樣無事。有次出游淋雨,因為寒冷,所有朋友都有大小程度不一的感冒發燒,我還是無事。連半點不適都沒有。經常和朋友們出去吃飯,有時大家集體腹瀉什么的,我永遠都是很錯愕的問他們:是嗎?吃錯東西了嗎?怎么我沒事?我沒有鍛煉的習慣,飲食上從來不注意,有時什么都不吃,有時飽食終日。喜食零食,不喜歡正餐。吃大量甜食和加工食品。睡眠也不定時,有時甚至睡眠質量也不好。比起其他大多數人來說我的生活很沒有規律。我知道女性身體應該是在25歲后走下坡路,怎么我會好像‘鐵人'一樣呢?6年沒有任何一點小毛病正常嗎?我連最后一次感冒都忘記了。搞不好更是7,8年以前了。 我以前一年一定至少感冒一次的。但是奇怪的是體檢我又不算是最健康的。其他血液指標也不是最佳,醫生看我的報告甚至說我有些營養不良, 我說但是我實際上似乎是天生的免疫體,百病不侵呢。我其他朋友的體檢報告反而都比我健康。這到底正不正常?我很開心自己體質很好,但是有一些擔心,不曉得自己的‘鐵人'體質正不正常。我聽說一直不感冒的人容易得癌癥,雖然不可信,但我想知道是不是我永遠都不會感冒了?
医师解答: 根據您提供的情況來看,您的身體情況沒有什么太大的異常情況,不要太過擔心,適當地注意生活調理即可。 定期進行體檢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ym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