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大便,消化道,有可能,要到
提問: 上消化道出血
專家你好:我于9月23日被診斷為上消化道出血,在醫院里住院22天,現在我正在家中靜養,我有兩個問題:1.現在我吃的果膠鉍膠囊會導致排便發黑,因此不能根據大便的外觀來判斷是否還有出血,另外我每天都在喝雞湯、肉湯等動物性食物,因此也不能根據大便的化驗來判斷。請問除了做胃鏡檢查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方法來判斷我是否還有上消化道出血?2.我這兩天早晨飯前飯后的1個多小時的時間內要大便兩三次,大便量都不是很大,而且大便也不稀。只是在大便時肛門有一點兒疼,擦屁股時手紙上有紅色的血跡,請問以上現象是消化道出血的癥狀嗎?盼望您的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是可以通過采用大便潛血化驗來確診的,因為單一的像你所說的喝雞湯,肉湯,大便化驗只是有可能是弱陽性,而上消化道出血,檢查則是屬于強陽性。而像你所說的 大便疼痛,出血,是不能確定是不是屬于上消化道出血的,因為痔瘡,肛裂都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的,所以說一定是要到醫院做一下外科檢查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ym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