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而你,而至,也正,我的
提問: 李學軍醫生
李醫生你好!我想和你談一下我對[有問必答]欄目提問與回答的看法:我因為吃了一些清咽去火的藥如咽立爽\草珊瑚\喉寶\六神丸\胖大海菊花茶等,咽喉不在上火了,但是我的口舌發涼,唾液分泌明顯增加,咽下唾液時感覺是涼涼的,三伏天也是如此,我的大便也不正常了,不成形,吃了不少的藥,不起效果,已經兩年了,非常苦惱,去了不少家醫院,都說沒有大事,但病在我身上,只有我了解. 我走進了,滿心歡喜,但是給我的解釋大部分我不滿意,我想這個欄目就是連接與溝通醫患雙方的紐帶,積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更好的為患者提供方便,但我提的問題得到的答復是:你不要再吃了,過一段時間就好了;你不要精神上有壓力;你再詳細檢查一下;-------- 我33了,不是小孩子,一發現口舌發涼,我就不再吃了,然后立即檢查\治療.但沒有效果,我想這個欄目還是有杏林高手的,誠懇請李醫生給予指教,由于工作原因,想請您在說一下注意事項及簡單的治療\食療\健身方法.萬分感激!
医师解答: 首先是您對我的信任,但是我們由于沒有看到患者本人,所以說所有的回答都應該說是建議,具體治療用藥還是要以臨床醫生的決定。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由于像你所說的那些藥物本身就是屬于驅火的藥物或者說的屬于涼性的藥物,而像你所說的,服用之后出現的癥狀一般情況下,都會出現你所說的咽喉冰涼的感覺,而著也正好是屬于藥物的真正的作用,而你應該是屬于過的服用以后沒,才出現的像你現在的情況,所以說你要做的是首先是要停止服用,而并不是說,一定要等到出現癥狀以后再停止服用。 而至于現在的治療的話建議你首先是要積極的加強營養,注意一下飲食,而至于像你所說的那些藥物是絕對不可以再服用了,因為你現在已經出現是胃腸道的癥狀,也正好是說有可能是屬于過多的服用清熱泄火藥物以后的反映,所以說你首先不要忘記積極的加強營養,同時建議你可以適當的服用整腸生看看。 至于健身是沒有特殊的規定的,而你只要是適當的運動,增加機體抵抗力,以后飲食盡量是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生冷的事物就可以了,同時要保持心情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fym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